153 sonnets

只写虐
美强惨
失踪的都在wb

©153 sonnets
Powered by LOFTER

不尚贤(三)

❗️一切以虐温美人为目的,主虐心

❗️本章秦九霄出没,伪替身

❗️承接剧版设定,一切满足自己的恶趣味,若雷请避

❗️周温|温周 无差



章三



乍暖还寒时候,天还是凉的。刚醒的人瑟缩着将自己裹成一团,犹疑地望着四周。温客行试着起身,缓缓地下床,像是刚上岸的人鱼似的,光着足,踉踉跄跄地踏上木质的地板。他觉得自己的脊背终于要完完全全的弯曲了,沉重的仇恨把这铁骨压垮。他将自己折进铜镜中,双手努力撑着桌面,以至于青筋裸露在细白的手上。镜中人白发如霜,面色如玉,眉眼间凝着一股子从未有过的脆弱与彷徨,倒像是个纯良无害又惴惴不安的稚子。他勾了勾嘴角,扯出一个惯有的吊儿郎当又风流倜傥的笑,才感觉做回了自己,缓缓走了出去。


周子舒是个细致之人,里里外外将他照顾得很好。知他爱干净又爱面子,每日沐浴更衣不说,连头发也被梳理得一丝不苟。温客行走在花林之中,也是个美人骨。如果他没有背负血海深仇,可能也是个翩翩少年,鲜衣怒马,整日吟诗纵酒,好不放浪。


可惜这只能是个好梦。复仇对他来说,是支撑整个人生的缘由。他的性子、他的言语、他的举止,说到底都是由仇恨构成的。周子舒的出现,无疑唤醒了名为“甄衍”的那个自己。那是相信美好,相信善良的活生生的人啊。他调笑着对周子舒称自己是“温大善人”,并不是句玩笑话,反倒称得上是肺腑之言。


他向往成为一个善人,一个贤人。


温客行想到此,正好瞧见了成岭。少年看到他,忽闪着眼睛,像是只哈巴狗扑到他怀里。


“温叔,你醒了!”


成岭长大了不少,原先瘦弱的骨架已经张开,身上结结实实有了肌肉。他一把环住他的师叔,才惊觉曾经总是护在他身前的人,骨头支棱得硌人。还未等他捂热师叔冰凉的脊背,那人早已开口。


“成岭,你可知你的好师父在哪?”


少年突然不知如何应答。他的师父自从来到四季山庄,便有种沉郁的感觉。他一如既往地照顾着昏迷不醒的师叔,可目光又像是缥缈到了别处。今日一早,为温叔梳洗完毕,师父便径直去了祠堂。他看着面前人急切又真诚的目光,来不及细想,竟一时间脱口而出。


“师父他一早便去了后山祠堂。”


他话音刚落,却发觉温叔呆愣在那里,没了刚刚的神采。而那只是一瞬间的事情,下一秒,那人便换上他熟识的笑,那种又孟浪又轻浮的笑。他莫名感到心慌,急急补充道:


“要不您先回去歇息,我去向师父禀报一声。他若知你醒来,定是开心得很。”


温客行连连摆手。


“罢了罢了,你快去准备吃食。你师父迟迟未归,怕是还饿着肚子。我去寻他,给他个惊喜。”


说罢,还冲他狡黠一笑,晃悠悠地走远了。



周子舒不是不想温客行,他一直都在盼望着那睡美人睁开眼睛。可自从来到四季山庄,他觉得自己的心里又多了些什么。原先在长明山上,身边除了皑皑白雪,就只有老温陪伴在身侧,他恍惚觉得前半生的飘零不过大梦一场,此生只愿能和身边人无忧无虑地共度。哪怕这人一身病骨也不误事,把人放在温柔乡里宠着哄着就好。可当他看到熟识的院落,曾经练功习武、诵读经书的处所,他又觉得自己以前的想法太幼稚也太自私。师父对他说,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。可在经历了苍茫人间事后,他把一切都抛了。无由来的烦躁令他分神,等回过神来,已是提步去了祠堂。


刚刚把成岭打发回去瞧瞧他温叔,偌大的祠堂中只剩他一人。他仔细地将师父的牌位、师弟的牌位,以及山庄逝去同门的都擦了又擦,倒上一壶酒,忍不住先红了眼。或许是在长明山上孤独了太久,又或许是一直得不到温客行的回应,如今面对这冰冷的牌位,他突然想絮絮叨叨一回。


“师父,弟子不肖。您教导的大义我抛之脑后,不知做了多少害人害己的恶事。您若泉下有知,怕是不会再认我这个逆徒。”


他俯下身来重重磕头。


“九霄。”


周子舒望向另一处,突然语塞,再也说不出话。对于九霄,他亏欠的太多太多。鬼使神差的,他竟然想到了温客行。


他觉得自己醉了。


“师弟,你可知?我原先跟你提起过的甄师弟,我将他寻回来了。他跟你一点也不一样。每次看到他,我都想起你。他这生太苦,性子却倔得很,一点都不肯示弱服软。他啊,要是有你一半可爱就好了。师哥疼你,也疼他,你俩都是我的好师弟,都是好孩子。可惜你不能见见他,不能和他相认。这几日,我常常在想,如果咱仨都在,那一定是整日习武论剑,开怀畅饮,天涯纵马,好不快意!可惜啊可惜,天意弄人,一步错,步步错。师哥亏欠你太多……太多了!”


他说不下去了。



温客行倚在门后。


他再也站不住了。他用尽所有的力气,可没办法再撑起自己。他想,他终究还是个披着人皮自私阴暗的恶鬼。周子舒,他想,我终究和你不一样啊。我也想成为善人,也想成为贤者,可我的心太小了,我只能爱一个人,也只想被那个人爱。可惜可惜,我爱上的是一个真正的贤者,他眼里不只有我。我以为我可以向善,可以变好,如今看来,只是卖乖讨好。我想成为的,不是善人,而是周子舒喜欢的善人。我想做的,不是善天下,而是善所爱。


他不是他唯一的师弟,他不是他唯一的牵绊。


周子舒渡天下人,他温客行只想渡渡他之人。


可他偏执地,近乎疯魔地想,他想完完全全地被爱啊。


他头痛欲裂,肝胆俱碎。鬼明明是没有心的,可温客行第一次感到心碎。那滋味,仿佛生吞了巨石,所有的欢喜温情只得低头伏诛,凌迟尽割。他没功夫再去掩饰自己的表情,去他的伪装吧。他第一次什么也不想说,什么也不想做,笑也笑不出,哭也哭不出,怨也怨不得,恨也恨不来。


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合时宜。


周子舒回头时,只看见他的美人面无表情,破碎在他面前,呕出一口鲜血。他从未想到,他会以这样的方式接回他的美人。


他抱着他,依稀听见两个滴着血的字:救我。



TBC.



每章越写越长是怎么回事?

爱我请评论~感谢你们的喜欢。




热度(1514)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